close

因為我們家有提早慶祝節日的習慣,所以表哥就決定請他媽媽跟我媽媽一起到餐廳吃飯
原本以為只是五人的小型聚會,但是到了當天才發現,又多了表姐夫和我阿姨的男朋友
我不是很習慣跟不太熟的人一起從事同樣的活動...尤其那位叔叔又蠻討人厭的...

我一開始猜想可能會吃自助式料理,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吃中式熱炒,好久沒有坐在這種大型圓桌吃飯了
(原本正想接著說:「不記得上次吃流水席是什麼時候」,但是仔細思考後發現
二月份參加表姐婚禮的時候,就是坐在這樣的大圓桌吃喜宴的)

表姐一口氣點了十來道料理,其中有幾道是他要我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點的,像是糖醋魚、肉末茄子...等
飯是自行取用,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當阿姨他們把飯放到桌上的時候,我看飯上似乎淋了什麼東西
就問媽媽那是什麼,媽媽先是回答我那是醬油,然後阿姨又突然插進話題來說其實那是豬油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印象中豬油拌飯對於想增肥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良伴(?),果不其然當飯一見底
剩下的就只是散發著油光的碗而已...如果把碗微微傾斜,還可以看到一灘厚厚的油脂(扶額)
可怕的地方還不只是豬油拌飯而已,那十幾道料理也有共同的特徵,就是油膩到不行...
難怪總是會聽到外國人對台灣料理的印象是油膩,之前我還沒這麼認為,可能是家裡吃的比較清淡的關係
而且之前去韓國的時候,我還認為他們的料理更為油膩,想想應該是差不多的意思...


母親節蛋糕

吃完晚餐,表姐問我要不要到他們家唱家庭式KTV,剛好我最近唱歌癮又犯了(?),所以很快就答應
到了表姐家後,竟然又莫名多了一個不太熟的男子...只有在之前表姐的婚宴上曾經看過他而已
看起來似乎和阿姨家很熟的樣子,還買了母親節蛋糕來慶祝。因為多了很多不熟的人,原本我還不太敢唱歌
不過看來這一年左右的訓練(?)還是有成果的,後來我根本不管現場有誰,唱就對了(噗)

中間有一段小插曲,在我翻歌譜的時候,突然聽到表姐對那個男生說:「你和我表妹對唱一首歌啊!」
結果才剛講完這段話沒多久,那個男生就說他有事情必須先行離開了,害我在內心一直不斷的想說
「該不會他以為我對他有意思所以想要趕快逃離吧?!別誤會了啊~~~~!!!」(吶喊)

表姐送我一個蠻可愛的零錢包,不過看著零錢包的開口我默默的在想:「錢應該會掉出來吧!」
(喔~我真的不是故意吐槽的)

零錢包 零錢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