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的早餐吃了便利商店新推出的飯糰和熱拿鐵,不知道到底是哪一樣食物的關係
導致我胃痛不已,甚至到了會嘔吐以及產生暈眩感的程度(還好沒有昏倒,不然臉就要栽進馬桶內了
星期三和星期四早上,起床後必做的事情竟然是將前一天的晚餐吐出來(原來腸胃不好不能吃豆干
原本很擔心這樣的身體狀況會影響到星期五的副本聚餐,不過很幸運的是
第四天的晚上身體就已經逐漸好轉,都可以和同事去饒河夜市逛街吃東西了

這次的聚餐地點為古川日本料理餐廳。一開始會有這個聚餐是因為之前在做四案副本的時候
曾經連續三週一到六都要不停的加班,所以可能是為了慰勞我們,因此公司會幫我們每人出五百元的費用
讓我們自行選擇想吃的料理,而在多次的決議下,以多數決定下了這間餐廳(男同事沒能去女僕餐廳淚目

到了現場看菜單發現有定食、套餐、鍋料理...等選擇,我們選擇了早就決定好的壽喜燒吃到飽
店內播放的音樂是日本傳統樂曲,擺設都還蠻有氣氛的,不過我們位置的對面是一整片的透明玻璃
往外看則是五花八門的各式招牌,同事直說氣氛都被破壞了

古川 古川 古川 

店家先送上熱騰騰的毛巾,接著是純麥麥茶以及餐具,雖然麥茶很好喝,不過這時我早已經餓昏頭了
滿腦子都只想著肉而已。鍋子送上來後,菜盤也跟著上來了,還附帶非常長的長筷子
同事很興奮的拿著筷子要夾菜,結果因為不習慣使用長筷,導致菜都滾落到桌上。我後來也用了幾次
,發現拿久了手會有點僵硬,不知道是不是我姿勢不良的關係

古川 古川 

牛肉盤送上,全員一陣驚呼,大家都在不停的喊著:「超大片」,一片牛肉就幾乎可以蓋住整個鍋面
顏色跟油花分佈的也很美,看起來的確跟一般的店家非常不同,我想價格的差異就是在這裡...吧
牛肉不適合煮太久,大約放下去沒一下子就可以拿起來了,這樣子口感會比較嫩一些,不過也還是有點嚼勁
如果放更久的話,大概會都咬不爛了吧!而豬肉明顯就比較小片,但是份量看起來很多,因為擔心會有細菌
所以煮的時間相對來說比較長,吃起來的口感很軟嫩,兩種肉我都蠻喜歡的

古川

後來牛肉又追加一盤就宣告戰敗,果然是年紀大食量也會跟著變小,雖然內心很想繼續挑戰下去
但是為了我的胃,還是決定投降,畢竟鍋裡浮起的那層油還真的蠻可怕
餐後甜點是一顆...不知名的...餅?裡面好像包了...豆沙?因為不會很甜我不是很討厭,不過同事都不太滿意
,對我來說,要說不滿意的地方應該是太小了這一點吧!除此之外還有水果跟紅茶,早知道就點冰奶茶之類的
看到X頓的茶包掛在杯子外頭,莫名就有種不划算的感覺...(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