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桃園機場>仁川機場>首爾站>S.A>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Doota、清溪川)

去韓國這一趟回來,除了沒買到的保養品、衣服、飾品外,我還有兩樣非汰舊換新不可的東西
那就是旅行箱跟相機...嘖嘖

我的旅行箱只有前面兩個輪子,後面兩個則是支撐旅行箱的小支架,因為這樣的設計所以在行走的過程中無法平推(?)旅行箱,而是一定要讓旅行箱傾斜才能夠前進。結果當旅行箱變得愈重,不方便的感覺就更加明顯,第四天換旅館跟回國的時候,我的手說有多痛就有多痛......嘖嘖。

至於相機,它真的很奇怪...在旅行前就發現不對勁也拿去送修了,卻被質疑是我使用方式不正確...說什麼因為調整了焦距遠近所以才會產生景深效果...廢話,這我會不懂嗎?!可是明明就不是這個問題啊!最後是以相機沒問題然後還莫名加裝了一千元的鏡頭蓋作結。害我這趟旅行拍了一大堆糊的要命的照片...有夠無言...

(以上抱怨結束)
自己搭客運去機場 
原本和舅舅說好要請他載我到機場,沒想到卻在出發前一天才被告知他臨時有事所以沒辦法載我了,於是只好急急忙忙跑到市區詢問是否有到達機場的客運,幸好很快就找到並詢問好時間與價格,不然真的會急死。

隔天自己一個人搭上了前往機場的車子,再加上之後就要和兩位大學同學作三個人的韓國自由行,莫名就有種自己變得更獨立的想法產生。話說從家裡出發準備要去搭車的過程中,機車竟然莫名爆胎了?!害我嚇個半死以為是什麼不好的預兆...還好飛機很安全(超怕搭飛機的,噗)
因為早到一小時 去之前約七公斤左右 還很早 排隊拿機票 準備登機 飛機餐 

不過時間估算錯誤導致我太早就抵達機場,明明和同學約十點半,卻在九點半的時候就到了,於是只好坐在大廳發呆。等到十點半同學來了卻找不到她們的身影,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根本就走錯位置,經由路人指點才和她們會合。等了好久,直到十二點四十五才開始登機,整個人興奮到連飛機餐都要拍一下才行。(比較喜歡回程的飛機餐,不過懶了所以沒拍)
Tmoney 仁川機場 準備搭車去首爾站 香蕉原來是白色 
下午四點二十五分(韓國時間)到達首爾,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在排隊等待入境,還好機場有很快的免費網路,所以不至於太無聊。入境後還要再轉乘車子才能夠到達機場大廳,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讓我感到很新奇,同學說只要是比較大的國家都是這個樣子。在機場以1151的匯率換了小額韓幣,買了T-money(3000W)和香蕉牛奶(1000W)後,就到機場B1跟著Airport Railroad走,搭乘A'REX前往首爾站。不過好笑的是我們竟然跑錯邊,發現車門根本不會在我們等待的地方打開,於是為了趕上列車我們拔腿狂奔,結果沒想到...根本沒那麼快開...噗。一開始我以為這就是地鐵了,想著其實跟台灣的捷運比較像啊!怎麼之前看別人的文章說是跟火車比較相似,後來才發現原來真正的地鐵(?)真的比較像區間車之類的車種。

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抵達首爾站,這次我們住宿的地點分為兩個地方,前三天是位於首爾站的S.A,後兩天則是位於新村的新村高爺。由於事前我已經蒐集好了資料,把前往飯店的路線都寫在筆記本上,所以完全沒有找不到路的問題,而且其實S.A的位置非常好找,比我想像中更容易走到。(路線:抵達首爾站出閘口後,順著手扶梯一路向上,到達一樓後右手邊有個服務處,在服務處的對面是四號出口,從此出口出去後,過馬路右轉,會看到一間GS25,再往前會看到mini stop,順著路微微左轉往上走的左手邊就是S.A,入大樓上406 check in)
S.A的小套房門口 S.A的小套房客廳 S.A的小套房廚房 S.A的小套房臥房 

Check in完後前往房間,大家都對這個房間感到很好奇,不斷的跑上跑下拍照。進入房間後的左手邊是浴室,每個人都有兩條小毛巾跟一條大浴巾,洗澡有另外的隔間採淋浴式,不過它的設計讓我覺得有點不大方便。大門的右手邊則是衣櫃以及冰箱。再往內走是一個小客廳,有很大一扇窗戶可以看外面的風景,還有沙發跟液晶電視,整個超享受的。而面對小客廳的左手邊則是廚房,還有洗衣機跟微波爐。其實我超想用用看這台洗衣機,可惜等我要用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如果硬要洗衣服的話就得犧牲好幾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大概只能睡兩、三個小時就得起床),因此最後還是放棄了,哀傷。廚房的另一邊則是一個稍窄的樓梯,通往樓中樓,上面的空間只能夠放一張雙人床和在地上鋪一床棉被而已。話說樓中樓的天花板實在是太矮了,第一天睡覺我就連續撞到兩次天花板,超痛的...
陳玉華一隻雞-1 一隻雞的年糕 一隻雞的沾醬 一隻雞 一隻雞的菜單+中文對照

稍微安頓一下我們便搭乘地鐵前往東大門吃傳說中的陳玉華一隻雞。(路線:東大門9號出口出來後直行約五到十分鐘,左手邊有間中藥房,二樓是ZEN Cafe,從中藥房旁的小巷子左轉進去到底的右手邊就是陳奶奶一隻雞)大概是之前在網路上看了很多資料,許多人都讚譽有佳,說雞肉超好吃、超嫩,於是我就抱了很高的期望。但是期望愈高就愈容易挑剔(咦),好吃是蠻好吃的,但是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嫩...醬料是還不錯就是了。這裡的泡菜跟水是自行取用的,然後聽說店員幫忙支解雞隻(掌嘴)是外國人才有的特權,難怪店員在服務我們的時候,隔壁桌的韓國人才會不斷的往我們這邊看。
東大門 興仁之門 清溪川 maxtyle Doota(疑似側門) Doota(應該是正門) 

吃完晚餐後,我們去拍了興仁之門以及清溪川,清溪川有很多路人在散步,不過我們的計畫中沒有這個於是就沒特別走下去了。後來去逛了Doota,裡面的服飾很多樣化,質感感覺還不錯,那時候看了幾件衣服價格大約是一千左右的樣子,不過最後什麼都沒買就出來了,有點可惜?!話說我們在門口拍照留念的時候,突然有一位熱心的大伯迎上前來說要幫我們拍照,拍完了一張又說要幫我們拍第二張,整個超熱情的,語言不通根本不是問題嘛!
15000W
之後又在地下街晃了一下,買了一頂一直很想要的軍帽(15000W)。當我指著這頂帽子說:「一勾。」老闆娘就超熱情的對著我講了一大串的韓文,讓我非常不知所措,她看到我這種反應立刻就明白了,馬上轉換為中文和我說話。我本來就沒有殺價的習慣,再加上語言不通的關係就更不用說了,乖乖的付了老闆娘說的價格後,老闆娘問我要不要馬上戴上,我回答:「好。」之後,她就動作迅速的將帽子戴到我的頭上並重複著:「一噗搭!一噗搭!」真的很會做生意(咦)

回到飯店大家都累了,洗完澡後迅速的上床睡覺,期待隔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