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子 

一開始想畫悶油瓶跟天真,後來想畫小花,結果最後讓我動筆畫下的卻是潘子。

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盜墓筆記,原本同事向我推薦這部作品的時候,我是不太想看的,因為我本身很害怕鬼怪之類的題材,記憶力通常也都是在這種時候特別的好,看過就忘不太掉,然後就一直處於自己嚇自己的狀態,在看這部作品的期間,我就曾經莫名被路邊的野狗跟飆車族給嚇到...嘖嘖。

不過後來漸漸的我被主角群們吸引了注意力,所以就算很害怕我還是繼續看下去了。我是一邊聽網路的說書加上小說交叉著看的,不過因為這部作品似乎有多種版本,導致網路的內容跟小說的內容常常會無法銜接,所以我的理解程度或許因此受到了影響,才會在聽完全部的故事後,還是覺得有一大堆問題點始終不太明白,我還特地把事件的時間點之類的訊息都寫在紙上便於了解,沒想到作用還是不大。

拋開這些問題點,角色之間的互動才是我更在意的地方。我特別喜歡悶油瓶跟天真那曖昧不明的對話和舉動,像是悶油瓶對天真說的:「帶我回家」以及「我發現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聯繫,能想到的只有你。」,還有天真時時刻刻都會想起悶油瓶,想著他的好和一些有趣的幻想...等,無一不是讓我的內心灑滿了小花,讓我常常邊上班邊偷笑。

除了這些開心的內容外,我那極低的哭點也讓我在上班及搭車的過程中落淚了好幾次。在天真剛得知三叔的真實身份後,還是對著解連環叫了一句三叔,看到三叔那略顯激動的獏樣,我哭了。看到天真戴上面具想著三叔說過的:「有些面具戴上了,就拿不下來了。」以及脫掉面具放下許多重擔的時刻,我哭了。而讓我哭得最嚴重的,就非潘子莫屬了,他真的是一個真正的漢子。因為小說看到一半的時候,我曾經稍微翻過結局,所以很早就知道潘子最後會死,因此當天真需要找人幫忙而找上潘子的時候,我就開始控制不住情緒了,有種潘子是間接被天真害死的感覺...明明可以拒絕的卻還是義無反顧的挺天真,看著他不復以往的意氣風發,白髮和家徒四壁的獏樣,甚至被許多以往都要忌憚他的人冷嘲熱諷和砍殺他。最後還在天真有難的時候對天真說了只要有他在,還會讓小三爺有任何閃失嗎?不顧自己的處境,還能笑笑的要天真直直的往前走不要回頭...真是哭慘我了。(邊打這段的時候竟然又難過起來)

為了這樣的一個爺們,忍不住要幫他畫下一張圖,雖然不是很精緻,不過總算有抒發一些內心的情緒了,敬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