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養品們  
習慣性會把想要的東西寫在隨身攜帶的本子裡
想要的東西卻不一定是必要的東西,真的純粹是當下想要就寫下來罷了
但是也不會寫一些太過虛幻,像是4X吋液晶電視之類的物品(儘管我真的還蠻想要的)
而在達成願望的時候,就在寫下的物品前面打個勾
回想起來,這種習慣應該是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養成了吧

我很喜歡看購物DM,在想要的東西上畫圈
僅僅是這樣的動作,內心就能有股莫名的成就與滿足感
不管最後,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夠得到那樣物品
因為小時候家裡比較貧窮,只有媽媽一個人辛苦的賺錢
所以對我來說,並沒有所謂零用錢這樣的東西
因此常常只能夠看著DM望梅止渴,看看,也就滿足了
不過這樣的習慣,就算家裡的經濟狀況轉為不那麼拮据後
卻也還是一直持續著,直到現在

最近特別想要且必要的東西,應該就是保養品跟書櫃
而這個願望,也終於在今天獲得了滿足
因為長輩今天來到家裡,請我跟媽媽去吃飯
在我的腦袋裡,長輩=錢=車(沒禮貌!!!)
所以在吃完中餐後,在我的要求之下
逛了三間量販店、兩間藥粧店以及書店跟傢俱店

雖然保養品幾乎都是在同一間量販店買的
因此並沒有以最少的價格買到全部的東西,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到處比價
我發現,沒有任何一間店賣的東西會是全部都是最便宜的
如果想要花最少的錢,那就真的只能到處跑

然後我發現,面膜的種類真的是愈來愈多了,而且怎麼一直偏向食物的口味?!
像是伯爵紅茶馬卡龍啦!松露巧克力啦!酷聖石冰淇淋...等
名字取的也太吸引人了吧!一直挑戰我的極限...
不知道我的面膜已經多到都用不完了嗎?(咦)
而且我已經打算以後都改用晚安凍膜了說,怎麼可以這樣子!!!
總之,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理智獲得了勝利(萬歲)

後來到了傢俱店,為了添購我想要很久的書櫃
實木的味道真的很好聞,特別喜歡木製的傢俱
我在商場內到處亂繞,買書櫃的事情就交給長輩處理(歐)
等挑好書櫃後,再次見識到媽媽殺價的功力
當人員說出一個數字要與媽媽確認價格時
媽媽複誦他所唸出的數字,不過卻比人員說的數字再更少一些
當下我跟人員都愣住,我還以為是媽媽沒聽清楚搞錯了
結果等人員回過神來,苦笑一下,開始和媽媽商量價格時
我才知道,原來這也是種殺價的技巧啊!!!

新書櫃買好了,現在就等下禮拜書櫃搬來,超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