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個新座位

兩年多前剛進入這間公司的時候,公司位於忠孝敦化站約十分鐘路程的一棟大樓內。大樓的七樓、九樓和十樓都是公司辦公室,而我則是待在七樓這個樓層。大約過了四到五個月,公司決定搬到位於市政府約十五分鐘路程的新大樓,那是我第一次搬家。之後公司不斷擴張,我也就從原本的六樓遷移到了四樓,而在昨天是第四次更換座位,換到了二樓。
其實原本我不是坐在這個位置上,而是坐在我前面右邊的那個座位。不過在座位表確定之前,我先徵求過原本這個座位的同事的同意,我和她說我很想要靠牆的位置,然後我右手邊的同事和她又比較要好,所以想請她和我換座位,她跟我說旁邊是她喜歡的那位同事耶!她無所謂啊!因此我們就順利的調換座位了。

昨天把東西都搬下來之後發現,原來我現在的這個座位非常寬廣,後面還有很大的空間,相較起來我原本的座位就狹小多了。那位同事看見以後表示,她非常後悔跟我調換位置,然後也跟其他人說其實我現在的座位原本是她的座位,別人問她為什麼要跟我換位置時,她就會說是因為我想要靠牆的位置。聽到這些話其實我也蠻不好意思的,事實上在搬下來之前,我根本也不太清楚這裡的格局,不知道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對她來說真的是蠻吃虧的,不過因為我真的比較喜歡現在這個座位,所以......只能說抱歉了。話說家裡的書桌最近也換了新的方向,跟公司現在的座位很相似呢!

摩斯漢堡 

星期四公司在快下班的前兩個小時舉辦聖誕節活動,準備了摩斯漢堡讓我們當晚餐。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現在公司已經有五百多人了,記得剛進公司的時候疑似不到一百多人的樣子(大概),把這麼多人準備的禮物全部排放開來還蠻壯觀的嘛!

交換禮物們  

這是我進公司以後第三次交換禮物,第一次交換禮物的時候得到了馬桶疏通器(公司的人都稱呼它為馬桶拔)......那天我抽中它的時候,全公司的美術大聲歡呼說我是籤王,有許多人紛紛跑到我的位置上想一睹馬桶疏通器的風采,不斷的拿著它吸我的桌子,告訴我它的多種用途......我因為不想特地拿著它搭火車,於是它就被我長期放在座位後面,連經過的掃地阿姨都會疑惑的對我說:「這個為什麼會放在這,這是廁所在用的耶!」我其實很想告訴她我知道它的用途。然後在前幾天,經由其他同事口中得知,馬桶疏通器的贈送者想轉告我一件事,其實馬桶疏通器本身只有四十到六十塊的價值,他真正想要贈送的其實是包著馬桶疏通器的那一張外包裝紙,據說那張包裝紙要價一百四十元,他認為是我太過粗魯把包裝紙給撕破了......的確我對那張包裝紙一點印象都沒有,或許以後他可以在禮物上特別註明一下他真正的心意。
第二次交換禮物抽中的是貓咪存錢筒,當時不知道為什麼這種存錢筒似乎特別流行,所以那時的交換禮物就出現了一大堆幾乎長得一模一樣的貓咪存錢筒。後來我和同事私底下交換了彼此得到的聖誕禮物,跟她換了一個會換頁的時鐘,不過或許是這種時鐘太耗電,一下子就失去了它的準確性,後來就乾脆被我擺在桌上當作裝飾品了。
今年的交換禮物大概是我目前最滿意的一次,我得到了一個大型的熊娃娃。其實我本身並不那麼喜歡娃娃,比起裝飾性重的東西,我更喜歡有實用價值的物品,不過這也很難定義就是了,因為也要我自己覺得實用才行,像有一些同事得到了電話亭造型的馬克杯,或是魚骨造型的肥皂台子,對我來說都沒有那麼高的實用價值。但是對其他同事而言,或許他們也會覺得我送的東西沒有什麼實用價值就是了,我準備的禮物是巧克力鍋組合。(巧克力鍋組合

這次得到的娃娃不但很可愛,放在我的椅子上也剛剛好可以拿來靠著,意外的非常溫暖,摸起來又很舒服,我很喜歡。

第三年的交換禮物  

原本有了前兩次活動的經驗,福委會特地訂了許多規則,像是單一物品的價格就必須滿三百以上,不準送清潔用品、即期品以及情趣用品......等。不過果然規則都是訂來參考用的,不遵守的人還是一大堆,雖然也特地設置了退貨區(?),但是不想去反應的人也很多。看到幾個男生抽中了芭比娃娃組合,我在心裡默默的替他感到哀傷......(是嗎?!)然後有些人或許是覺得挑選禮物很麻煩,乾脆就送一個紅包袋,裡面包著百貨公司的三百元禮券。也有人直接就買了食物,萬無一失(?)的選擇,話說我送的禮物也跟食物有關係耶!我好想知道誰抽中我送的東西,不知道對方喜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