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譚英雄 譚英雄  

2011年的最後一天,和高中同學相約一起跨年,行程為先去譚英雄吃到飽,再去逛百貨,接著再到電影院看《福爾摩斯2》度過這一天。騎車去譚英雄的過程中不小心迷了路,因此比預約的時間晚到兩分鐘,結果就必須被扣掉三十分鐘的用餐時間,原本大家決定乾脆就換一間餐廳吃飯,沒想到店員又跑出來告訴我們,如果再等一個小時,就又有空位且不用被扣掉用餐時間,考慮了一下,我們還是答應了。不過這樣子原先預定的逛街行程就得取消,必須要直接趕去電影院,所以之後吃東西的過程中都是以囫圇吞棗的方式在進行。
譚英雄的鍋子很特別,外鍋竟然是八角形,而內鍋則是圓形。因為我們這一群人,不吃辣的人佔多數,所以比較小範圍的內鍋就是辣湯底,大範圍的外鍋是原味湯底。為了趕時間,幾乎是一拿到點菜單就非常迅速的勾了一大堆的菜色,當各式各樣的肉類送上來時,也沒有時間一片一片的煮熟,都是一盤一盤的直接倒入熱湯中。結果肉類都變成像肉丸一樣,然後手工丸子送上來時,也沒有分成好幾塊下鍋,而是直接一整杓子的生肉丸倒入鍋裡...結果慘事就這麼發生了...
我也不知道那天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不會把丸子夾出來以後再分成好幾塊,而是直接拿著湯勺就在熱湯裡面試著要把丸子切成兩半,切第一顆丸子的時候還很順利,不過到第二顆丸子就沒這麼幸運了...一整勺的熱湯就這麼往我的胸口潑過來,一大片皮膚迅速泛紅。雖然後來立即用衛生紙沾冷水溼敷,也擦了跟店家要來的燙傷藥膏(原本是跟他們要袋裝冰塊,不過他們說沒有所以就給我們一個小棉棒沾著燙傷藥),但是皮膚還是起了水泡,直到現在都還有疤痕留在上面...嘖嘖
吃飽喝足以後,大家就直奔電影院,那天來回走了四趟,腳都開始痛了。坐在電影院內,邊吃著譚英雄的飯後甜點小美冰淇淋,還是應該說是奶昔(溶了所以感覺像奶昔),邊等待電影開始播放。話說原來看電影跨年的人還真不少,根本就可以用座無虛席來形容,大家一起跟著電影的劇情笑笑鬧鬧其實感覺還挺不錯的。
對於《福爾摩斯2》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雖然有些人會跟第一集互相比較,像是劇情的流暢度之類,不過我倒是沒想那麼多,只是單純覺得很好笑,福爾摩斯好厲害而已...(我好膚淺?)其中出現的一些笑點,我實在是很想再重看一次,當然,不單指腐味很重的那些片段(噗)
結果跨年那天的文章直到現在才發布,就連農曆過年都一併過完了...好吧!一起慶祝!(不對)話說沒想到我都開始工作了竟然還有紅包可以拿,真的是太感動了,我永遠的赤子之心啊!然後這幾天我又買了不少東西...才剛拿到紅包就快被我全數花光了...(掩面)

喬巴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