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 IS IS 

禮拜二去看醫生的時候還在說目前不打算換手機,想說要等到手機壽終正寢的那天來臨才要換,結果沒想到...星期四的晚上手機就莫名其妙打不開,而且充電也充不進去...這就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吧!?於是今天就真的跑去買了一台新的手機了!

星期四那天晚上準備要打電話給媽媽的時候發現手機沒電,於是拿出了備用電池來換,沒想到卻連開機都無法,明明我印象中那個備用電池就有充過電的說...後來發現備用電池有點膨脹,一邊想著不知道會不會爆炸一邊換回了原本的電池。回到家後立刻把手機拿去充電,但是手機卻沒有顯示正在充電中的圖案,想說大概有在充電只是沒顯示罷了,於是就不太在意的先去睡覺。沒想到隔天醒來後,手機卻完全沒任何動靜,不論我怎麼把旅充拔了又插、插了又拔,甚至是重複著安裝電池的動作都還是一樣,正當我決定死心而先去刷牙洗臉後,卻發現手機竟然迴光返照(?)開始充電了起來。原本想說既然如此是不是又不用換手機,但是跟媽媽討論過後還是決定換掉好了,因為其實電信到期很久也該續約,而且手機這麼不穩定聯絡也很不方便,再加上我想換手機很久了(歐)...基於以上種種的原因,最後終於做了這個決定。

下著雨還要騎車出去實在是很不方便,還好電信業就在離家不遠處。進了店家後馬上就看到目標物被展示在桌面上,不知道是不是被很多人操作過的關係,一直顯示著電力不足的狀態,沒多久就自行關機了,所以事實上我根本都還沒怎麼操作到。後來服務人員很熱心的走過來問我們的需求,我想都沒想的就直接告訴他這台手機的型號,明明昨天還準備了其他的備用方案,沒想到卻都被丟到一邊去了。服務人員的說話速度非常快,介紹了許多方案,我和媽媽聽得一頭霧水,重複確認了好幾次才終於定案。原來現在智慧型手機除非是買空機不然都必需要搭配上網方案才行,服務人員接連講了好多專業術語,看到我一臉疑惑的模樣他一定傻眼了,內心可能在想著:「不懂還用什麼智慧型手機。」而他確實也說了:「這隻手機如果不能上網的話,有90%的功能都會派不上用場。」

原本在他講解的過程中,我曾經一度在想是不是就如他所說的,每個月支付約一千出頭的費用,通話費加上網費吃到飽的方案,不過由於媽媽一直在旁邊使眼色,告訴我:「有需要用到這麼高級的手機嗎?」、「這個手機會不會太大?」、「太貴了啦!」之類的話...所以只好打消了念頭,再不做決定的話媽媽肯定要我換一台手機了。上網費每個月100,幾乎可以說有跟沒有一樣,這讓我突然想起了同事說過的話:「智慧型手機不能上網等於是廢物機」、「你都省小錢花大錢」嘖嘖...我的確在某方面還蠻奢侈的,「如果要用就要用好的東西」會有這樣的念頭,儘管真的是如此,被人這麼說還是不太令人感到愉快,不過算了,反正說是別人在說,做是我在做嘛!(歐)

開始操作手機後發現了許多的驚喜,像是現在竟然傳輸線跟旅充可以結為一體了,然後因為我是第一次使用觸碰式螢幕,拖移、縮小、放大等功能都用手指就能夠做到,雖然很多程式都需要上網才能夠用,不過目前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大螢幕真的是深得我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